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顺利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国庆假期安全主题志愿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5      浏览次数:671


一个甲子又十年,新中国迎来70华诞。70载迎来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而奋进新时代仍需要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9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阳光中学为同学们举行庆祝祖国七十华诞暨国庆假期安全主题志愿宣讲活动,与同学们共贺国庆。

当天下午,马院青协志愿者顶着炎炎夏日,在师大北门集合前往雁山园阳光中学。一路上,志愿者们既兴奋又紧张,直到那宛如世外桃源的景象映入眼帘,直到到达目的地之后心情才归于平静。尤其在老校长缓缓道来该中学的历史之后,志愿者们更是感受到其古朴如画,虽历经沧桑却依旧源远流长。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等待,志愿者们按照事先的安排进入各自的班级进行班会宣讲活动。活动在主持人开场、引导同学们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的华章巨变视频中拉开序幕。随后,同学们畅谈自己身边的变化,在感慨祖国的繁荣富强的同时把对祖国的祝愿写在了便利贴上,就在这张小小的便利贴上,他们诉说着自己的心声,把自己的自豪贴在了黑板的“心”上,表达着自己的爱国情感。期间,志愿者们还通过有奖问答的小互动来活跃课堂气氛、加强彼此的情感交流。活动接近尾声,全体起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满怀激情,歌唱祖国,唱响自己心中的爱国情怀。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在同学们的心里种下了一颗爱国种子,也在志愿者的心中埋下了一个青春梦。让同学们感受祖国的繁荣富强,激励同学们在追梦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汪千虚/文、摄

主题班会

祝福便利贴

全体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