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我院2019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519


金秋九月,喜迎新生。96日至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2019级新生。为迎接新生、方便新生及时进行注册报到,学院组织开展迎接、引路、注册等一系列迎新工作。“对马院的第一感受是师兄师姐们热情的招待,他们穿着整齐的服装,从校门接待点到行政北楼再到宿舍,一路都领着我们走,帮我们拿行李,这样细心的服务让刚进学校的我们安心了不少。非常感谢师兄师姐们的帮助。”来自2019级的新生在采访时表达了对学院迎新工作的感受。

7日上午7时许,学院本科和研究生迎新人员身着统一服装于学校北门、一期宿舍以及行政北楼三处新生接待点就位,并分为引路组、行李搬运组、材料收发组同时进行迎新工作。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新学年的迎新工作结合“新中国,雄关漫道七十载;思政人,与国同梦赴征程”的特色主题,开展“我与国旗同框,我爱你中国”特色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行政北楼前,“马院学子考研考博捷报”、“马院本科生参与学术科技活动立项作品汇总”展板展现马院学子风采;“风雨同舟七十载,红色少年初心念签名寄语墙承载期望。在全国重点马院,本硕博连读不是梦”迎新拱门鲜艳醒目,在楼前欢迎着新生。接待点的迎新人员有序地发放着宿舍钥匙、引导新生进行注册并带领新生回到宿舍安置好行李。引路组迎接、引领新生到行政北楼进行核验新生身份,收取相关材料,领取马院大礼包及“小马秘籍”新生手册,完成绿色通道办理;宣传报道组引导新生进行签名、寄语采访以及与家长一起进行“我与祖国同框”合影活动;行李搬运组为新生搬运行李送至宿舍;后勤机动组随时应对突发情况,进行搬运行李、带领家长休息和补充物资等工作。全体迎新人员都各司其职,全心全意地为新生服务,迎新工作在各部门的配合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学院迎新活动受到领导高度重视,学院党委书记何少禄、党委副书记严浩真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均在现场安排工作、接待新生。上午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邓军一行来到我院迎新接待点视察、指导工作。邓军书记一行对马院为新生准备的“校园地图一览”以及“小马秘籍”新生手册十分感兴趣,其新颖的设计令人耳目一新,邓军书记亲自翻阅并用手机拍摄留念。此外,邓军书记对学院迎新点三点一线的设置为新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全程带领新生顺利进行注册报到的细致服务表示格外赞赏。

随着最后一位新生报到手续的完成,2019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学院268名本硕博新生正式成为马院的新成员,其中本科生123人,硕士博士145人。全体学生干部和迎新人员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崇人文、尚实干、敢担当”的马院院训精神,给予新生最热情、最全面的服务,让新生感受到来自马院人的关怀,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希望2019级新生在大学能够勇于担当责任,不负大学青春时光,实现出彩人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王卜玉/文 新媒体中心/

绿色通道迎新点

宿舍迎新点接待新生

寄语墙及”我与祖国同框“活动展示

校党委书记邓军参观学院迎新点

学院党委书记何少禄接受迎新人员采访

学院领导老师与工作人员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