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实习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7      浏览次数:558


为了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实习的顺利进行,9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班于文一区207教室举办了实习动员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严浩真老师、副院长邓小玲老师、实习指导老师蒙宇、罗法洋、黄英姿以及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大会伊始,蒙宇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生实习的基本要求,其中着重强调了同学在实习中如何开展教学工作、班主任实习工作及教育研习等内容。同时,他还仔细叮嘱了请假和安全问题等一些注意事项。随后,邓小玲老师表达了对于实习生的殷切希望。她指出,实习生要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适应由学生到实习教师的转变。她希望同学们在实习的过程中要认真观察最真实的课堂和最真实的学生,并不断反思自己的教学,从中加深对教育最理性的认识,还要积极吸取别人的优点,努力改正自己的不足。会议的最后,严浩真老师鼓励实习生们要牢固树立信心,充分相信自己的实力。同时,他强调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要把控好实习期中的各种关系,不断提高自身职业技能,并预祝2016级全体实习生实习顺利。

马院实习生通过三年的职业技能知识积累和一系列职业技能培训,已经掌握了较为熟练的思政学科技能,相信通过此次实习锻炼,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班的同学们会不断进步,为即将走上教师岗位奠定坚实理论和实践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记者冯利扬/  李华静/

严浩真老师发言

邓小玲老师发言

蒙宇老师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