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我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一团支部“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3      浏览次数:53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旋律,2019911日,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一团支部于行政北楼马克思主义学院门外开展以“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为主题的户外团日活动,17思政第一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全体成员列队整齐,精神饱满,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入团誓词铭记于心,更加坚定了支部成员对祖国的信仰。随后,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马上点燃了在场所有人的激情,李敏敏同学迈着有力的步伐上前进行演讲,“个人的价值实现就是在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一字一句,许下铮铮誓言。

紧接着,支部全体成员齐聚院史展厅,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史进行深入的了解。正是在祖国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才有了如今的成就。通过参观院史展厅,支部成员深受教育和鼓舞,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自豪,更加明白了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最后,两个团小组通过朗诵的形式抒发与祖国共奋进的情感。第一团小组表达了身为中国人的骄傲,为国家的强盛而自豪。第二团小组歌颂了祖国的丰功伟绩,表达了中华民族对祖国深深的爱。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展现了青年一代的蓬勃朝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需要依靠青年,也能成就青年”。本次团日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引导支部成员在实践活动中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激发了支部成员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李娥/  和江鹏/

齐唱国歌

小组朗诵

参观院史展览馆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