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我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班赴桂林四中见习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3      浏览次数:589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到真实的课堂教学,提高同学们的教师技能,20199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班的同学们在蒙宇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观摩了桂林市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五位优秀教师新课改优质课展示比赛。

在优质课展示比赛中,每一位参赛老师都使出浑身解数,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老师们讲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在短短的十几分钟内充分的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其中,桂林中学的朱沁夫老师就《价格变动的影响》这一课题进行讲授,他以柳州新能源汽车为例,从时政热点入手,让同学们分别代表顾客和销售员,以销售会为基点创制模拟情境,引出价格变化所带来的影响,引导同学们更好的掌握本框的相关知识。在老师们的课堂中,同学们仔细观摩,从参赛老师们的教态、教学思维以及语言等细节方面,进行学习与思考并总结经验,深入了解新课改下的思想政治课堂创新教学。

比赛结束后,由特邀嘉宾蒙宇老师进行简单点评。他表示,这次比赛的参赛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教学展示,每位老师教学都各有特色。其中朱沁夫老师以政治认同、科学精神、公共参与、法治意识为教学目标,贴切的符合了新课改的要求,能够使同学们的思维和情感得到充分的调动,将情境与知识配套,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教学中能紧扣新课改的要求,不断创新教学并继续发扬特色。同时,蒙宇老师也提醒参加见习的同学们今后要积极参加比赛,在比赛中形成自己独到的教学特色。此次见习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对同学们提高自身师范生技能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和江鹏、李娥//

见习课堂

比赛现场

嘉宾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