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我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班顺利举办“铭记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优质课见习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562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进一步培养锻炼学生专业素质和职业技能,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班于99日下午在指导老师蒙宇的带领下,来到了桂林市第一中学进行见习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能力,为将来顺利找到工作打好基础。

此次活动中,七位优秀的老师先后以湘江战役为主要材料,进行了以铭记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优质课说课。他们通过说教材、说学情、说教学目标、说教学效果、说教学方法、说设计意图以及说教学反思等七个方面让同学们在接受红色文化熏陶的同时收获了很多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方法。

其中,龙茵老师为促进高一年级同学加深对红色精神的理解从而达到知行合一的效果,设计了以小组为单位推选身边的红色代言人,并在课堂结尾处推选领誓人带着同学们起誓作为升华。其教学内容贴近学生生活,使人身临其境。陈家嘉老师以年龄为切入点,在介绍湘江战役主要人物事迹的时候重点突出介绍他们的平均年龄在18岁,最小的少共国际师是14岁,让高中生在回望过去历史的同时反思当下。并且还设计了我与红军对话、红军与我对话、我与未来对话等多个情境对话环节,让同学们在反思的同时展望未来,令人耳目一新。

教学见习是提高师范教育专业学生素质和技能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本次教学见习可以进一步培养锻炼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同学深入了解中学实际,获得教师职业的初步实际知识和能力,从而缩短从教适应期,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周莉莉//

陈家嘉老师说课

龙茵老师说课

同学们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