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我院扬帆梦之队团队深入天峨县开展“特色农业电商扶贫现状研究”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501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电商扶贫”的号召,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心共筑百年梦想”,马克思主义学院扬帆梦之队于201974-7日在广西河池天峨县开展了为期四天的主题为“特色农业电商扶贫现状研究——以广西河池天峨县为例”的调研实践活动。

 201974日下午,团队一行几经辗转抵达了广西河池天峨县政府。队员们在县政府通过查询相关信息和随机调查访问行政工作人员了解到了这几年电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

第二天,团队一行在政府办公室的帮助下跟随相关工作人员到向阳镇走访调查。在镇政府,队员们向镇长罗冬了解电商扶贫这项工作的情况后跟随工作人员一同参观了电商培训地点。队员们在与电商办主任李毅的访谈中了解到当地的特色农业电商扶贫模式的推广应用颇有成效,但在电商培训、物流体系、等方面仍存在不足。随后,队员们到镇上向群众发放调查问卷,并认识了群众对于电商帮助扶贫的看法和该镇电商扶贫工作的实际开展状况。

第三天,团队一行在参观了向阳镇的农村电商服务点、物流点和电商扶贫基地后获取了不少有用的资料。队员们对当地特色农业电商扶贫模式的运行流程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认识到了这种模式的优点和缺点。

调研的最后一天,团队一行跟随工作人员参观了当地的珍珠李种植园和电商产品溯源中心,并与电商扶贫龙头企业负责人进行访谈。队员们在谈话中认识到电商扶贫这种模式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工作人员可以更加完善其运作过程,进而为其他地区所借鉴应用。

调研结束后,队员们根据通过分析调研得到的资料和数据认识到天峨县发展电商扶贫的缺陷,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黎宝穗//

队员跟随电商办主任工作人员参观基地

队员听取工作人员关于电商扶贫项目的介绍

队员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队员与子牙农业负责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