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我院研思政团支部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744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研思政团支部于911日下午6点在雁山校区图书馆前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支部18级、1955名团员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研思政专业现任组织委刘海婷主持。

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支部成员重忆中国的发展历程,通过嘹亮清爽的歌声,大声歌唱出对祖国的爱,表达自己的拳拳爱国之心,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随后,由团支部组织委员带领支部成员重新宣读入团誓词、齐唱团歌,支部成员重温团的发展历程,明确团员的权力和义务,增强团员意识,提高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增强责任感。最后支部成员为祖国送上祝福,其中18级成员白凡上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70岁生日的祝福,感谢祖国的培育和培养,祝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除此之外19级新成员代表焦方圆与张鑫同学带领同学们对祖国母亲的光辉岁月进行了简单回顾,并为祖国送上了发自肺腑、情真意切的祝福语。

本次特别团日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支部成员的使命感与爱国情怀,支部成员以本次团日活动为契机,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弘扬青春主旋律,在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中,坚守爱国之情,恪守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闵雪 文/

共唱团歌

张鑫演讲

白凡演讲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