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我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开展本科新生入学班会暨安全教育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7      浏览次数:419


为了方便2019级的新生了解学校与学院的概况,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牢固树立新生的安全意识,保证生命以及财产安全,平平安安开始大学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于97日晚19:30在文四区204教室开展了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班会暨安全教育会,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助理何美婷、2019级六位助理班主任出席本次大会,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全体成员到会学习。 

首先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助理何美婷对新生进行安全教育,她从财产安全与人身安全两方面进行讲解。在财产方面,刚刚入学的新生防范意识还比较弱,财产方面处处有陷阱,对于新生如何防诈骗,堤防校园贷、刷单等易出现财产损失的情况,何美婷进行了普及与讲解;人身安全方面她则强调了宿舍用电规范以及违规电器处理方法,并对学校禁止电车使用的规定进行了解释,为新生敲响安全的警钟。安全教育会结束之后,各班助班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新生一同观看了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赵阳录制的寄语视频,尽管因为一些原因辅导员无法到场与新生见面,但依然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给予新生关爱与期望。

大会的最后,辅导员助理何美婷向大家大致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概况,并向大家分享了学院入选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好消息与近年来学院考研考博就业等方面的优异成绩,激励大家在重点马院过硬的师资力量与浓厚的学术氛围下潜心学习,继承马院优秀的传统,在大学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通过此次大会,新生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对宿舍用电规定有了进一步了解,有利于规避人身与财产安全风险,同时也对自己所就读的学校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发扬学院崇人文、尚实干、敢担当的院训精神,开启大学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黄嘉欣/文、摄

何美婷讲解安全教育

新生认真学习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