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2019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任教师岗前培训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1      浏览次数:462


    受中共广西教育工委、广西教育厅委托,我校承办了2019年全区高校思政课教师岗前培训。来自全区高校的101名新任教师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培训时间为8月23日至29日。

    8月24日上午,培训开班仪式在桂林山水大酒店多媒体功能厅举行。自治区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陈小波、我校党委书记邓军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邓军书记在开幕式致辞上重点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情况。

    本次培训针对新上岗思政课教师的特点,精心设计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能力提升、教学经验分享、体验参观等五大教学模块;邀请了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教育部教指委委员郑传芳教授,长江学者、教育部教指委委员、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教育部教指委员何云庵教授,以及我校邓军教授、王枬教授、钟瑞添教授、林春逸教授、汤志华教授、韦冬雪教授等为新入职思政课教师授课,力求在有限的时间内使新入职教师们在学科认识、理想信念、师德师风、教学科研等方面有所提升。

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集体合影

校党委邓军书记给新入职教师授课

林春逸副校长给新入职教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