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我院“易起来”团队赴兴安县开展广西乡村振兴中移风易俗建设研究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1      浏览次数:515


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是保障。抓好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破除陈规陋习,树立节俭新,移风易俗是首要。兴安县政府积极响应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全面贯彻移风易俗“六提倡,六反对”并取得了一定成效,是进行移风易俗工作建设的城市典范之一。为深入了解具体发展情况,易起来团队于201974日到达桂林兴安县,开始调研之旅。

团队成员于74日到达兴安县,稍作休整,整理问卷并作出未来的行程安排计划,当晚团队成员联系了兴安县政府工作人员,并约定了第二天的采访时间。5日团队成员到达兴安县人民政府宣传部,采访了李春荣部长,李部长在采访中谈到:“兴安县的移风易俗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但是实施这项工作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仍需继续努力,不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此外,李部长对调查问卷的内容及队员们接下去的行程安排也提出了相关建议。随后,团队成员在李部长的引导下到采访纪委办公室彭主任。在访谈中,队员们了解到党员干部在移风易俗建设中的工作内容,并获取了相关的电子资料。

76日,队员们到达兴安县双灵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从中了解到工作人员摸索的具有特色的工作制度和吸毒人员管理制度。双灵社区的彭雪梅主任谈及,在每年的国际禁毒日社区工作人员都会举行大型禁毒宣传活动,给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与此同时,社区会定期组织社工回访吸毒人员,通过走访等方式帮助吸毒人员走出阴霾,回归到正确的道路。联合人事部的成员还会对吸毒人员进行就业帮扶,帮助他们实现经济独立,重拾信心。随后,彭主任介绍了社区会组织志愿者进行走访活动等情况。团队成员告别彭主任后在社区周围向基层群众发放问卷,并与基层群众交谈沟通,具体了解了移风易俗的相关情况。

经过这两天的走访和调查,团队成员们初步了解了兴安县移风易俗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团队成员将会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更深入了解兴安县移风易俗的工作情况。

 

左文菡 陆凤兰/  易起来团队/


兴安县居民填写移风易俗问卷

易起来团队采访双灵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彭主任

易起来团队采访兴安县人民政府宣传部部长

易起来团队前往兴安县人民政府

易起来团队与兴安县人民政府宣传部部长李春荣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