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我院“陆海通行者”团队赴南宁实地调研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1      浏览次数:480


近年来,广西深入贯彻中央赋予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即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打造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形成“一带一路”有机衔接重要门户。为加快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广西正在倾力打造陆海新通道,积极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的全方位开放格局,有机衔接“一带一路”。路新通道作为广西落实“三大定位”的重要项目,目前在国家的扶持和自治区的努力下,各方面建设已有一定规模进展。为具体了解陆海新通道的建设状况,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陆海通行者”团队于201977日到达南宁开展了实地调研活动。

78日,陆海通行者团队来到了南宁保税区和中国海关,并与中新物流园的王科长进行了访谈。王科长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中新物流园的目前的建设状况和未来发展前景,他表示:源于广西优越的地理位置,中新物流园的发展受到各方重视,它作为连接东盟的重要节点,未来发展前景很可观,目前已有一批知名企业入驻物流园。王科长在采访中还说到:“无论国家大小,它的国际地位和作用都是不可忽视的,我们应该重视并努力加强合作。”访谈结束后,王科长带领实践团队到园区实地参观。

79日,团队到达广西商务厅,有幸采访到了通道办的岑副组长。岑副组长为团队成员介绍了广西“三大定位”和陆海新通道建设在广西的落实状况,并表示陆海新通道作为广西落实“三大定位”的重要项目,目前以自治区为主力积极推进其发展,也受到了国家的极大重视。离开广西商务厅后,团队去到了北部湾集团,在此地了解到了陆海新通道在东盟的一些发展状况,其中一个重点项目是马中关丹产业园的建设。调研活动接近尾声,团队走访了广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南宁市政府和南宁铁路局。

本次实地调研为期三天,队员们都受益匪浅。调研虽然结束,研究之旅仍在继续,“陆海通行者”团队会时刻关注时事,关注课题相关项目的发展状况,不断补充材料,完成相应的研究成果。


“陆海通行者”团队 李枝芳 文/

成员与物流园王科长合影留念

成员在北部湾大厅讨论课题

冒雨前往铁路局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