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通知公告

《新中国70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民族地区发展》研究生学术论坛征稿启事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5      浏览次数:2608


《新中国70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民族地区发展》研究生学术论坛征稿启事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回顾总结新中国70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民族地区发展的发展历程、基本经验、基本规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于2019年9月26日-27日主办“新中国70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民族地区发展”研究生学术论坛。诚邀全国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积极投稿。

  

  一、会议主题

  新中国70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民族地区发展

  

  二、会议主办及承办单位

  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会议参考选题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

  2.新中国70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基本经验研究

  3.新中国70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历程、基本经验、基本规律研究

  4.新中国70年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研究

  5.新时代高校“三全育人”的基本理论与实践研究

  6.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中国化大众化研究

  7.“一带一路”倡议与民族地区发展研究  

  8.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与民族理论创新发展研究

  9.新时代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与基层社会治理研究

  10.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民族地区文化发展研究

  11.十八大以来民族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成就与经验研究

  

  四、会议征文要求

  1.论文内容要与论坛主题相关,言之有物,论证严密,题目可自拟;

  2.论文篇幅在6000-10000字为宜;符合学术论文规范,按正式刊物要求的论文格式书写;具体   格式请参考《广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期刊论文格式;论文全文需撰写在页边距为常规默认的A4纸型上,保存类型为word格式文档。

  3.论文应尚未公开发表,复制率须低于15%,文责自负;

  4.论坛主办方有义务保护论文作者稿件的知识产权。论坛所投稿件,不影响作者另投他处;主办方对入选论文有修改、结集出版的权利。

  5.来稿请注明作者单位、作者、专业、研究方向、联系方式(电话、电子信箱)等内容。参会回执及论文电子版以“论文题目-单位-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576293007@qq.com;

  6.截稿时间:即日起至9月1日(以电邮发送时间为准)。

  

  五、评审与通知

  1.本次论坛将由主办方组成专家评审组,对应征来稿进行评选,评出入选论文及获奖论文。论文评奖将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将按等次颁发证书和奖品,并邀请作者参会。

  2.论文入选名单将于2019年9月6日左右以电话或邮件通知入选者,敬请关注。

  3.优秀论文将集结成册编制《“新中国70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民族地区发展”学术研讨会研究生优秀论文集》。

  

  六、会议时间及地点

  1.论坛举办时间:2019年9月26日下午报到;27日全天会议,28日离会。

  2.论坛举办地点:广西·桂林(会议具体地点待定)

  

  七、其他事项

  参会代表的交通费往返车票仅限于火车硬座或动车二等座、食宿费由承办方统一安排。会务组统一安排食宿,但不安排接送站。

  

  八、会务联系方式

  宁锦峰:17774708445

  朱敬梅:15093154361

  冉丽敏:17776280847

                                                          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7月

  

  

  

附件1:《新中国70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民族地区发展》研究生学术论坛征稿启事.pdf

附件2:《新中国70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民族地区发展》研究生学术论坛参会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