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朱敬梅、姚力月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591


为了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马克思主义学院于74-7日举办第三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并从50多名报名参加夏令营的大学生中择优选取29名参加本次夏令营。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聆听专家学术讲座、参观校园、座谈交流会等。75日上午,夏令营举行开营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韦冬雪副院长主持,汤志华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大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营员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办学理念、学术成果、学科发展优势等内容。

在为期两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同学们聆听了三场学术讲座,汤志华教授主讲的“当好大学生的引路人——学习贯彻3.18讲话精神”学术讲座,深入浅出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从青少年的成长成才、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等角度说明阐释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坚定了营员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韦冬雪教授主讲的“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术讲座,深刻解读了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及意义,对当代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途径进行了探索。钟瑞添教授主讲的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谱写人生绚丽篇章,从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全面认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价值以及用科学理论引领人生路三方面对马克思主义理论进行了深入剖析。通过开设学术讲座,进一步拓展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增强学科自信、研究意识,提高他们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热情和兴趣。76日上午,同学们参观了我校雁山、王城和育才三个校区,领略了广西师大独特的校园文化以及深厚的历史底蕴。当日下午召开本次学术夏令营座谈会,汤志华教授、王进芬教授和韦冬雪教授出席并讲话,营员们畅所欲言,纷纷抛出了学术问题,并相互探讨学习的经验和体会,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烈。在结业典礼上,庞清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感谢以及美好祝愿。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他们更加坚定了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夏令营活动为优秀本科生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马克思主义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广泛宣传,提高了学院的学术影响力。

开营集体合影

汤志华教授主讲“当好大学生的引路人——学习贯彻3.18讲话精神”学术讲座

召开座谈会

为营员们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