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学生党支部举行观《周恩来回延安》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30      浏览次数:516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8 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96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桂林电影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观《周恩来回延安》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思政专业党支部、研究生综合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综合第二党支部、本科生政教专业党支部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周恩来同志是所有共产党员的楷模,光明磊落、大公无私、艰苦朴素。电影《周恩来回延安》中周总理看到老百姓生活艰苦多次流泪,这是一个共产党员诚挚的真心。当周总理即将离开延安,转身回望时,身后“艰苦朴素”的标语格外醒目,这也是周总理一生剪影的真实写照。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即使是几斤小米、几个南瓜,也要从自己工资中扣除,洗的发白变薄的衬衣、许多补丁的袜子,心系人民、心怀天下。影片感人至深,在影院中,同志们多次留感动的泪水。

张红燕同志观影后发表感慨:“这是周总理对延安人民的赤子之心,对保护自己撤离而牺牲的战士的追忆,对延安人民不舍的牵挂,因时局对人民生活影响的担忧。周总理回延安,告诫我们今日的生活来之不易,告诫着我们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告诫着我们不忘来时的每一步。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们仍需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中国梦奋斗终身!”

伟人已逝,但其精神却值得我们追思、缅怀与传承。本次党日活动带领同志们重温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初心和使命追求,体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艰苦奋斗、为人民公仆的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桐影 文/

在桂林电影院开展观影活动

活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