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通知公告

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于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6      浏览次数:2153


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于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为落实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协议,着力提高马克思主义学科和相关学科研究生生源质量,促进研究生教育科学发展,我院拟于201974-7日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面向全国本科院校优秀大学生招收营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增强各相关学科优秀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各二级学科、中共党史(含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学科、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等学科的了解和研究的兴趣,选拔今后有志于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学的优秀大学生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特举办此次活动。获得优秀营员称号的同学将2020年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招生中优先录取。

二、招募计划人数及专业

本期招募30人,其中,本校营员不超过总数的30%

招募本科专业包括思想政治教育、政治学、哲学、教育学、经济学、历史学等相关本科专业(2020届应届生)。

三、申请条件及办法

(一)申请条件

1.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0届毕业生),学习成绩优秀,所有必修课程无补考记录。全国985211高校相关专业本科生前5个学期的学习成绩在所在专业年级排名居前40%。非985211高校相关专业本科生前5个学期的学习成绩在所在专业年级排名居前30%。若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2.英语水平要求:通过大学外语四级考试。

3.身心健康。

(二)报名须网上提交的申请材料扫描件

1.《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1份(以下简称《申请表》,见附件2),《申请表》上须有院系推荐意见和学校教务部门盖章。

2.《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营员个人陈述》1份(以下简称《个人陈述》,见附件3);

3.其他材料:①前两年半的大学学习成绩单原件,须加盖申请者本人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的学习成绩专用章;②各类证书(含身份证、学生证、获奖证书等)复印件;③英语水平证明: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GRE/GMAT/雅思成绩复印件等;④体现自身学术水平和研究潜力的学术科研成果复印件(须复印封面、目录和文章全文)。

4.上述材料接受截止日期:630日,逾期不予受理。

电子版请发送到电子邮箱gxglbhlt@163.com

纸质材料请邮寄到“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谢美灵收,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38711020773-5818995, 联系人:谢美灵

五、其他

被录取参加夏令营活动的营员报销往返交通费(普通列车硬座、高铁和动车二等座)、食宿费,均由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安排提供。


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624


附件1: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日程表.docx

附件2: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申请表.docx

附件3: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个人陈述.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