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我院研究生思政团支部召开“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95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中央《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深入推进从严治团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不折不扣抓好从严治团有关工作,扎实推进我支部共青团工作,总结并完善我支部先存在的问题,615日晚7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政团支部于文科楼一区206教室召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政团支部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组织生活会。本次大会由研思政团支部现任纪检委员胡亚楠主持。

     本次组织生活会共分为四个环节进行。首先在第一环节,我支部成员共同了解了我支部青年大学习第五季观看总体概况。我支部的观看人数由第五季第二期的2人提升至第五季第五期的60人。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所公布的“青年大学习”第五季的六七期未上交截图名单中,均未出现我支部成员的名字。由此体现了我支部成员较强的学习积极性。其次在第二环节支部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同学们就自身问题进行了阐述,并同时提出了所对应的改进方式。我支部成员梁金华就自身学习“青年大学习”的过程进行了自我批评,认为个人在整个学习过程中积极性不高,同时在参与团日活动过程中参与性不强。最后团小组就我支部现存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结合实际情况分别从会议流程、团日活动形式、通知下发渠道等多方面给出了不同的改进意见。

通过今天的组织生活会,为支部成员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严于律己指明了方向,同时对增强我支部的组织生活活力,提升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支部在不断完善的过程中必定能够带领青年在经济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政团支部学生记者 闵雪/文摄



第七小组代表为团支部提建议

 团小组进行讨论

梁金花进行自我批评

全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