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我院研究生思政团支部召开“强化一学一做,推进从严治团”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677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指出中国共青团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坚持思想建团、制度治团、纪律管团、作风强团,从严管好团干部、团员、团组织,做到正本清源、名副其实,让团的组织更加充满活力。为了深入贯彻从严治团的规定,进一步增强支部成员的规矩意识,61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政团支部于文一区206教室召开了强化一学一做,推进从严治团团日活动。本次大会由研思政团支部现任宣传委员闵雪主持。

首先,支部分别从严格团干部的选拔和管理、从严抓好关键少数与狠抓团干部作风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团中央要求各级团组织应严把入口关,按标准、按程序选拔配备团干部,严格要求团干部的作风。在这一方面支部落实较好。支部现有团干部共5名,分别为团支书一名,副团支书一名,组织委员一名,纪检委员一名与宣传委员一名。五名团干部均是通过团支部换届大会按照换届选举正规流程所产生。支委的五名成员一直以来用团规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带头遵守团章团规,严格自律,切实起到了表率作用。随后,为严管好团员队伍,支部从严格发展团员、改进团员教育管理、分类教育管理不同行业的团员、创新团员管理方式、发挥团员模范作用五个方面进行了学习。支部结合自身介绍了现有团员情况,总结汇报了支部现有的工作与不足,为更好地从严管好团员队伍指明了方向。最后,为了严管好团组织与严明团的纪律,支部再次集体学习了部分团的规章制度并重温入团誓词,严肃团风,端正纪律。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成员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会更严于律己,时刻牢记自己的团员身份,增强团员意识,提升自我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扎实基础,完善自我,为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闵雪/文、胡亚楠/

“从严治团”活动现场照

全员重温宣誓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