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我院研究生综合第二团支部开展学习“我的青春我的团,争做‘四可’有为青年”青春荧光跑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662


为了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进四信”重要讲话精神,促使青年团员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努力争当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四可”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综合第二团支部联合研综合第一团支部于2019617日傍晚于雁山校区田径场联合举办以我的青春我的团,争做四可有为青年为主题的青春荧光跑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部组织委员梁文燕主持,研究生综合第二团支部及研究生综合第一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马院研究生综合第二党支部代表陈桐影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理论学习为主体、以知识竞赛为内容、以趣味游戏为形式,有效地将理论知识的学习和趣味游戏的开展结合起来,采取分组比拼的方式,按照小组积分制和计时制的规则,根据各组的答题正确率及用时评选出参赛小组前三名。

首先,团支部组织委员梁文燕强调活动规则和注意事项。在活动的过程中,各参赛小组成员需要跑完规定的运动路程并在该运动路线上完成指定要求的游戏关卡及知识竞答任务。在工作人员对各活动环节进行演示后,各组进行了激烈比拼并评选出了参赛小组前三名。获胜的前三组获得了奖品,其他小组获得活动纪念品。最后,支部成员在趣味游戏中对总书记“四进四信”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生动展示了新时代研究生学马克思主义、爱马克思主义的优良作风。

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同学们肩负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使命,总书记“四进四信”重要讲话精神是当代青年的成长和发展的指南,为支部成员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方向。

本次形式新颖、内容深刻的户外活动有效激发了基层团组织活力,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同时加强了支部成员对总书记“四进四信”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学习,也增强了支部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李健//

比赛现场1

比赛现场 2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