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金民卿研究员)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832



学术报告主题:解放思想要正确处理的三个重要关系

学术报告时间:61日下午4:30-6:30

学术报告地点:育才校区文二楼北506会议室


专家简介:

金民卿,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哲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央马工程项目首席专家,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专业智库秘书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优势学科负责人、创新工程项目首席专家。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兼职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毛泽东生平与思想、文化与意识形态、中共党史党建。在马克思主义哲学方面,着重从事经典著作研究,发表《马克思晚年笔记中的世界历史思想》《国内马克思哲学研究的几个理论范式》等文章,是中央马工程《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哲学经典著作导读》项目组专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想逻辑、社科院创新工程项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通史。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济全球化条件下中国大众文化的现实境遇与发展对策。出版《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初步形成》、《青年毛泽东的思想转变之路》、《文化全球化与中国大众文化》、《矛盾与出路--网络时代的文化价值观》等7部学术专著。在《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国文化研究》、《毛泽东思想研究》等发表论文200多篇,代表作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生逻辑》、《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文化关系的反思与展望》、《毛泽东与1975年整顿》等。

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多项,主要有:《十七大精神增加了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吸引力》、《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对策研究》,中国社科院2007年优秀对策信息对策研究类三等奖;《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创新实践》(执笔)2002年获广东省五个一工程奖,《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的若干问题及对策》(合作)中国社科院2006年优秀对策信息对策研究类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