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当前的位置:

教师简介

教师简介--蒋红群副教授、博士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5175



 姓名

蒋红群

 出生年月

1987-05-26

 最高学历

 博士研究生

 最高学位

博士

职称

副教授

 职务

 

 最高学历学位毕业院校、专业、时间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20146月,法学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领域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及当代价值

海外研修经历


 所属教研室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学术兼职

 

科研项目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

2.主持教育部社科基金专项项目1项。

3.主持广西哲社规划项目1项。

4.主持广西教育厅项目1个。

代表性科研成果

1.《五大发展理念与科学发展观之关系探要》,《马克思主义研究》2016年第10期。

2.《无产阶级会沦为无用阶级吗?》,《马克思主义研究》2018年第7期。

3.《灾难的社会性成因及其影响——基于唯物史观的考察》,《哲学动态》2022年第7期。4.《习近平关于基本实现现代化重要论述的新贡献》,《科学社会主义》2021年第3期。

5.《马克思恩格斯对资本主义灾难化向度的内在批判》,《社会主义研究》2021年第5期。

6.《人工智能崛起与当代资本主义生产方式新变化》,《学术论坛》2020年第5期。

7.《人工智能之于人的存在论变革及反思》,《学术论坛》2019年第3期。


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