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教师党员到湖南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6      浏览次数:706


为了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和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1日至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40名教师党员赴湖南长沙、韶山等地开展以“瞻仰伟人故里,学习革命传统,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追寻伟人足迹,学习伟人精神,重温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历史,争做合格党员。

在韶山毛主席铜像广场,大家排着整齐的队列,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毛主席铜像深深鞠躬致敬,以寄托深切的怀念和无限的崇敬之情。在毛主席铜像前,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毛泽东故居、毛泽东纪念馆,认真聆听了伟人的感人故事,重温了红色革命起源和艰难历程,深入地了解了伟大领袖毛泽东的一生。老师们还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和橘子洲头开展了现场教育活动,感受青年时期毛泽东同志的豪情壮志。

通过此次研修学习,全体教师党员受到了一次心灵的红色洗礼,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理论素养、党员党性修养,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的伟大革命精神、高尚的人格和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不仅重温了党的历史,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而且开拓了视野,振奋了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研修学习收获很大,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持了“四个自信”,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和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纷纷表示将不负好时代、不辱新使命,上好思政课,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老师们在韶山毛主席铜像前合影

教师党员在毛主席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老师们参观毛泽东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