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5      浏览次数:537


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学校党委的布置,于201917日下午在育才校区文二楼北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非领导班子成员的党委委员、院办主任、分团委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分工会委员代表等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为扎实开好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在201812月初便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征求对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会前认真对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学习研讨,结合征集的意见建议认真准备发言材料,撰写发言提纲,会前学院主要领导还与其他成员深入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由学院党委何少禄书记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围绕学校党委要求的三个主要方面查摆问题,结合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师生反映的主要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和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对2018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作了说明

接着,各位班子成员对照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征集的意见建议,查摆自身问题,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也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在自我批评中,每位成员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直奔主题,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敢于揭短亮丑。批评他人也能开门见山,直截了当,用事实说话,不夸大也不缩小,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指出,真正达到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效果。整个氛围团结又和睦,严肃也活泼。

列席人员在会上对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也提出了合理的意见与建议,真诚希望把工作做好,把学院建设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