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学院集中开展期末安全教育与排查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0      浏览次数:693


根据学校要求,为落实学生宿舍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倡导学生文明住宿。1月8日-9日晚,院党委副书记严浩真带领专兼职辅导员对学院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检查。坚持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的原则,对全体同学做好安全教育,排查安全隐患。

本次学生走访活动主要针对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走访期间,学院老师们仔细查看了学生宿舍的生活设施、清洁卫生、物品摆放、宿舍环境等方面的情况,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离校情况、寝室用水用电安全、宠物饲养、违规用品使用情况等,着重检查学生的晚归情况。检查过程中,老师们叮嘱学生,要遵守学校的住宿规定,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盗、寝室用电安全以及自身财务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隐患,特别是在电器使用方面,禁止使用大功率的违章电器,确保安全用电。

通过安全走访活动,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同学们的生活状态,提高安全意识、自律意识,而且使学生们更深入地感受学院老师们的关怀,加深了师生感情,同时也为营造良好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打下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丁珂/文 张福有/摄

老师了解同学们的生活情况

学生宿舍文化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