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1494



为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和《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做好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创新思政课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时代感和吸引力,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于1223日至24日在桂林举行。

研讨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汤志华教授重点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四位一体”教学改革实践与经验。来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桂林医学院、河池学院、贺州学院、桂林旅游学院、桂林师专、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思政课骨干教师介绍了各自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的经验和做法,并围绕着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重点难点问题、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高校思政课教学方法创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成果培育与推广、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实践教学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研讨会现场

与会代表交流发言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