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我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大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2      浏览次数:495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备考教师资格证面试,提高面试通过率,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班于20181221日在文一区406教室开展了“师生面对‘面’”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大会。此次指导大会邀请黄英姿老师为主讲人,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本次指导会上,主讲人黄英姿老师分别从时间安排、考场内景、面试方式和程序、面试技巧、考试评分、思想政治学科试讲要点以及试讲考题实例等七个方面进行讲解,重点讲解了面试方式和程序环节。教师资格证的面试考试采用结构化、情景模拟等方法,通过抽题备课、试讲、答辩等方式进行。在面试室的一般流程包括:问好—交证件审核—考官抽问答题、试讲、答辩—擦干净黑板—取回证件。在充分了解了面试基本情况后,老师向同学们传授了一些面试技巧,比如:进入面试室后要礼貌问好;回答问题时要思路流畅、口齿清晰;在备课准备期要把握好时间;写教案简单罗列即可,但要确保其中的教学目标、重难点能够表达清晰;注意黑板字迹的公整等。老师还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到诚信考试,注意言行举止,给监考老师留下一个好印象。此外,心态方面极其重要。调节好情绪,以积极放松的心态应考,以饱满状态参加面试。最后,黄英姿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几例面试真题,通过分析真题使同学们基本掌握了问答题的答题方向。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教师资格证面试的流程和关键点有了大概掌握,在接下来的备考中应当积极寻找适合自身的备考方案,努力夯实学科知识储备,提升相关应试技能。最后,预祝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班的同学们能够顺利通过面试,取得理想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李佩云/文 沈冰仪/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