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社团

第一届模拟联合国新手会暨校际交流大会完美落幕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935


1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模拟联合国新手会暨校际交流大会在雁山校区文三区502教室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会历时两天,分为开幕式、正式会议以及闭幕式三个阶段。大会中文委主席王浩、英文委主席徐佩枝以及参与此次模联大会的各国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这次新手会,模联人依旧本着关注国际时事,共同为世界发展做贡献的初心,积极参加会议。本次大会分两个场次同时进行,分别是中文场的预防犯罪与刑事司法委员会和英文场的MODEL 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英文场举办了超级英雄主题会议,大家一起扮演了超级英雄。正式会议环节分为7日晚上、8日全天和9日上午四个会期。各国代表们都紧紧围绕本次议题,站在国家利益的角度上各抒己见,热烈讨论。模联大会限秒发言的会议规则更是令会议气氛增添了几分紧张。9日上午,大会进入最后一个会期,各国代表都在抓紧时间修改决议草案,在自由磋商环节三两聚合,继续对提出的议案进行更深层次的磋商、讨论。最后,主席团宣布由阿富汗、德国、俄罗斯等国共同起草的关于“青少年犯罪现状及其治理”的决议草案正式通过。

在本次会议期间,各国代表齐聚一堂,展开了激烈的磋商,用自己的智慧拟写草案,用自己的风采争取其他国家代表的支持。会议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还精心准备了茶歇和晚宴。在晚宴上,各国代表不仅放松身心,还将自己的才艺展示得淋漓尽致。来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代表为大家带来了b-box演出,一时间将晚宴推向了高潮。

正式会议结束后,新闻发布会顺利召开,中英文委的主席分别对各自的委员会会议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下午1时许,召开了本次大会的颁奖典礼及闭幕式,主席团向本届大会中表现优秀的代表和团体颁发了奖状。其中中文委的俄罗斯联邦代表常馨月获得“杰出代表”奖项,英文委的ECOSOC获得“最佳代表”奖项。

本届模联大会为来自不同学校代表们搭建了交流沟通的桥梁,提供了表达时事见解和展现自我能力的平台,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感受模联的机会,使其在参会过程中开拓新思路、提高新能力、结交新朋友。此外,本次新手会暨校际交流大会加强了广西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强了同学们对时事的把握能力,推动了模联活动在广西高校间的进一步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李佳蔚/文 刘峰/摄)

会议现场

代表们高举国家牌

颁发杰出代表奖项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