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社团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模拟联合国新手会暨校际交流会继续开展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9      浏览次数:521


128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模拟联合国新手会暨校际交流会第二会期于雁山校区文三区502教室继续进行。

交流会伊始,中文会场的各个国家就青少年犯罪现状及其防治的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预防犯罪与刑事司法委员会在经历多次动议不通过的僵局之后,由俄罗斯联邦动议的关于讨论在犯罪高发地区派遣观察团的有组织磋商推进了会议进程。随后,主席团成员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会议的顺利开展。下午的第三会期上,预刑司的各国代表就毛里求斯提出的新动议——预防青少年犯罪从社区矫正的具体实施方案着手展开激烈讨论,动议从矫正对象、矫正的管理方面展开。同时,在英文会场,钢铁侠、美国队长等英雄代表对117个国家批准的《索科维亚协定》表示强烈不满,他们表示该协定限制了他们个人自由,不利于维护世界和平,而UNSCUNECOSOC等联合国组织则表示滥用超能力不可避免的破坏了财产和战场周围人民的安全,并且坚持该协定的合理性,意见的分歧一度让会议气氛变得非常激烈。

 当晚,令人期待已久的社交晚宴于邑谷举行。各位代表及受邀老师踏着红毯走进宴会,并在印有模联标志的幕布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合影。晚宴上,各国代表表现出在会议上完全不同的一面,大家都在享受这一紧张的会议之后难得的轻松时刻。最后,各国代表们踏着优美的华尔兹舞蹈为本次晚宴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新手会的顺利进行加强了与会人员之间的交流沟通并助力了决议草案的顺利进行,增进大家对模拟联合国协会的了解,增强与会人员以及学校之间的友谊。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刘峰//

 

代表发言

代表们自由磋商

社交晚宴现场

新手会现场

主新闻中心采访与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