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班举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青年优秀学子”主题班会暨“预防艾滋病”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1348


    为了号召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到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争做青年优秀学子,同时为了增强同学们防范艾滋病的意识,124日晚,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班于理二区309教室召开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青年优秀学子”主题班会暨“预防艾滋病”主题班会。

首先,辅导员助理柳莲君分别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发展历程、基本特性、科学内涵和现实意义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同学们认真听讲,对价值观、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基本概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其中,冯定国同学从日常生活的具体事例来阐述“爱国”的表现。他说:“爱国表现在拥护党的领导和国家的统一,爱党和爱国在本质上是一致的。从个人层面来说,表现在遵守党纪党规、校纪校规,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抵制反党反社会的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紧接着,柳莲君介绍了桂林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基本情况,详细地与同学们讲了文明校园中领导班子好、思想道德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和校园环境好的“六个好”,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桂林“创城”中来,携手共建文明校园。

最后,柳莲君还讲述了艾滋病传播的三个途径以及预防艾滋病的方法,她表示,同学们应该及时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洁身自好,向零艾滋迈进。

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同学们收获颇多。黄菊同学表示,每一个大学生都应当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作为青年优秀学子,还应当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蔡幸龙、黄菊/文 蔡幸龙、黄菊/


传授预防艾滋病小知识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柳莲君讲班级近期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