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二团支部举办“青年学生接续奋斗,绝不辜负伟大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1257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强化各支部成员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124日晚,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二团支部于文一区408教室开展青年学生接续奋斗,绝不辜负伟大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参与此次团日活动的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代表陈艳丽、范雯丽,17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一、第二团支部代表以及18级第一团支部代表。18级思政第二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在集体朗读《十九大报告》节选中拉开序幕。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鼓舞支部成员践行新时代五四精神,全体成员共同观看学习了《五分钟读懂当代青年人》短片。随后,由各支部小组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主题节目展示。节目展示之后,进入党团知识竞答环节,成员们在这一环节中都踊跃参与、积极竞答,在活跃、轻松的氛围中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知识。同时,18级第二团支部团支书程宇鹏就青年大学习是什么、学什么、怎么学三个角度进行阐述,为在场成员学习新思想提出建议。活动接近尾声,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代表范雯丽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强调活动创意体现及其重要性,其次对参与本次活动成员积极性高,现场气氛活跃等优点表示赞许。此外,她还指出活动中仍存在需要改进的细节方面问题,并要求针对活动的不足之处做出相应解决措施,在今后活动中加以改正。

本次团日活动在学习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增强了各支部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成员们能够勇敢奋斗,敢于担当,争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青年,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殷文静 文/ 


支部成员朗读《十九大报告》

团小组表演节目


团支书提出“学习新思想”相关建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