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广西普通高中政治学科课程基地培训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659


20181月,教育部发布《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课程标准(2017年版)》,为普通高中政治课程的实施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为迎接这一机遇和挑战,积极推动广西普通高中思想政治学科课程教学改革,1130日至122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汤志华教授主持的广西普通高中政治学科课程基地在我校举办了以“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实施策略探究”为主题的培训研讨会。来自广西各地的50多位专家、学者和中学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广西普通高中政治学科课程基地负责人向参会老师们赠送了由国家教育部制定的《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课程标准(2017年版)》和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组织编写的《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课程标准(2017年版)解读》。

培训会上,广西普通高中政治学科课程基地的汤志华教授、蒙宇副教授、桂林中学特级教师卢飞若分别围绕“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改革及对高中思想政治课教学的期望”、“普通高中思想政治学业质量水平与考试评价研究”、“基于学科核心素养实现之情境问题教学”等主题给与会人员进行授课。参会老师们还进行了课例解读和研讨。

据了解,广西普通高中政治学科课程基地是201512月由自治区教育厅公布的全区首批自治区普通高中学科课程基地之一。举办此次培训研讨会的目的旨在提升基地学校学科教研组团队的专业素养,加强学科基地学校教师之间的互动交流,发挥学科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推动全区普通高中思想政治学科课程教学改革。本次培训研讨会也是本科师范院校教师和普通高中政治教师对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实施策略的一次有力探索,不仅为推动广西普通高中政治课程改革,推进广西普通高中政治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实施提供了助力,而且加强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与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课教师的联系,促进了高校和中学的协同发展。

赠书仪式

专家授课

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