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

为你推荐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开展系列文明修身学风建设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458


当代大学生应该有怎样的风采?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该怎样自觉文明修身,打造优良学风?马院全体本科学子积极行动,利用各种主题班会、团日活动,以“月月有专题、班班有主题、人人齐修身”的方式积极响应《广西师范大学学风建设与文明修身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要求,引导在校学子认真学习,文明生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树立起可爱可信可为的当代大学生形象。

榜样示范,见贤思齐

11月18日晚,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于雁山教室开展了以“文明修身,打造优良学风班风;自律奋斗,塑造更棒的自己——助班师姐谈考研、实习经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四位助班依次上台,从考研备战、保研经验、实习归来、师范生技能大赛等四个方面向师弟师妹们传经送宝。其中,成功推免保送四川大学也是刚刚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孙婷婷同学重点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参与社会实践提升科研学习能力的经验,鼓励大家多多走出校门,参加实践活动培养问题意识,从团队协作中积累丰富的经验。在2018年“全国华文杯”师范生技能大赛中斩获特等奖的梁志玲同学给师弟师妹们带来了自己多次参加区级以上教学技能大赛的经验,生动介绍了自己在实习期间的收获感悟。2017级辅导员赵阳老师在总结中鼓励同学们明确目标,时刻保有激烈竞争的压力,向优秀的助班师姐们看齐,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践行“三走”,知行合一

11月19日到11月23日,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二团支部积极响应团中央的“三走”号召,通过晨读夕练、外出参观学习等形式打造优良学风。立冬的早晨虽然寒冷,但同学们坚持早起于孔子广场开始晨读,学习《十九大报告》、《习近平用典》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引导支部成员在新时代团结一心、自强不息、接续奋斗。支部成员还举行徒步雁山园,感悟“师大之根”的魅力,深入了解桂林抗战文化城的革命文化和广西师大的校情校史。

党团共建,班级聚力

为激发支部成员的爱国情、爱党情,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二团支部与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共同合作举办“改革开放聚合力,青年奋斗不止步”主题团日活动。学院2016、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共同举办了“16、18牵手同行”主题班会。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二团支部与2018级法学第三团支部共同举办以“紧跟党建步伐,共促支部齐发展”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系列主题活动以优良学风建设为重心,加强学生党支部和班团建设,党建带团建融入班建促学风

文明修身与学风建设并非是一朝一夕之事,需要的是长期的自律和奋斗。天道酬勤看今朝,地势笃行盼此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小组高度统一意识,严格管理,为营造优良的育人环境,着力建设良好的校风学风,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做出努力。

图片关键词

2017级助班分享

图片关键词

文明修身团日活动合影

图片关键词

“改革开放聚合力,青年奋斗不止步”主题团日活动

图片关键词

文明修身宣誓

图片关键词

2018级新生践行“三走”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