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马院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马院 --

聚焦“中国改革开放与世界社会主义”——中越老三国学者聚桂研讨交流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867


    为隆重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社会主义国家建设经验,研究、探讨新时代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现状、特点与未来发展,11月2日至5日,广西师范大学在桂林主办“中国改革开放与世界社会主义”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越南、老挝及我国国内专家学者约120人参加了研讨。

    中国、越南和老挝是政治理念相通、发展道路相近的社会主义友好邻邦。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越南和老挝启动革新进程32周年。相同的开放发展经历,让三国专家学者有更多相互学习、共同交流的基础和方向。

    研讨会上,来自越南社会科学翰林院、老挝国家社科院,以及国内的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委党校、广西区委党校、广西师范大学的31名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主题报告和大会发言。大家围绕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及重大意义、中国改革开放对世界社会主义的影响、改革开放40年中国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与基本经验、改革开放40年党对政府与市场关系的探索及其基本经验,以及越南30多年来的革新成就与经验教训、越南融入世界经济的经验、越南吸引外资的经验教训、马克思主义上层建筑与经济基础关系在老挝革新实践的应用、中国改革开放对老挝经济社会的影响、老挝迈向社会主义的人民民主建设之理论和实践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研讨与交流。与会代表加深了对中国改革开放以及越南、老挝革新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的进一步认识,分析了异同,探讨了经验互鉴,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原文报道链接:http://gxrb.gxrb.com.cn/html/2018-11/13/content_1548493.htm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