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

为你推荐

武汉大学李楠教授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3      浏览次数:1321


11月2日上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楠教授莅临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育才校区文二楼北楼506会议室开展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及其价值”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汤志华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马论学科全体博士生、17级和18级硕士研究生到场参加。

李楠教授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方法论体系和价值三个方面分别展开论述。首先,在“科学体系”这一部分,李教授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的历史方位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分两步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做了学理上的梳理。其中,她特别列举了关于对我国国情变化和社会主义矛盾变化之间谁先谁后的问题和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内涵的发展创新等问题来引发大家思考。接下来,李教授在讲授“方法论体系”这部分内容时指出:要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就要从战略思维、底线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民本思维新这七大方法中理会和把握贯穿于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对于最后的“价值”分析,李教授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了马克思主义关于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和发展开放的理论,以此明确了其理论重要性和时代价值。在讲座的互动环节中,李楠教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前瞻性的回答。

最后,汤院长做了总结,他指出,本次讲座李楠教授不仅对理论体系做了系统梳理,同时还涉及很多非常重要的学术研究方向,特别指出师生在学术研究过程中,在国际交流和合作过程中必须注意树立一种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李楠教授的精彩讲座,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并在多方面给予师生以深刻启发。

马克思主义学院记者 杨琪琪/文/摄

图片关键词

李楠教授讲学

图片关键词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