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

为你推荐

中国社会科学院邓纯东研究员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989


10月29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骨干”博士生导师邓纯东教授应邀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为学院部分教师全体博士生和2018级全体硕士生作了题为“新时代的伟大意义与本质特征”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汤志华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邓纯东研究员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方面来阐述新时代的伟大意义。他以时间轴为主线,以高超的历史功底以及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在座的师生阐述了“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质内涵。他系统描述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仅中国儿女的共同心愿,是近代以来仁人志士为了振兴中国勇往追求的目标。他深刻地提醒大家勿忘国耻,勿忘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劳苦大众,让新中国站起来的伟大功绩。他以独具匠心的文化视角,精确的数据分析向大家阐释了中国之所以取得历史性的伟大飞跃,来源于“一国两制”的制度化优势,充分肯定了中国第一代领导集体的智慧以及后来历届领导人对于制度完善的不懈努力。他更深刻地剖析了资本主义国家经济危机的必然性以及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讲座的最后,汤院长作了总结。他认为邓研究员的学术讲座充满满满的正能量,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精确的数字使抽象理论具体化、形象化。通过对“中国梦”的系统阐述,使许多重大学术理论问题拨云见雾。同时也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对于我国“四个自信”的实质与内涵。并启发思政教学的老师学习邓研究员对于理论知识严谨的态度,使学院成绩再创新高!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车丹宇 文/摄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邓纯东教授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