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党支部2017-2018学年工作总结暨积极分子民主评议、支部拆分与支委换届大会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0      浏览次数:1055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时将新鲜血液注入党组织,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为保证支部下一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党支部于2018年10月19日晚在理二区507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支部大会。本次大会由支部组织委员王硕同志主持,支部各委员、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等参加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共有四项议程,分别为:积极分子民主评议、支部2017-2018学年工作总结、研究生综合党支部拆分情况的说明、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

大会首先进行积极分子民主评议,参加评议的费渔林、陆彪、罗辉、梁盼、秦瑜、巫秋芸和李丹七位同志汇报自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期间的思想动态、学习情况、工作及生活近况,表达他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决心,并表示愿意接受党组织的进一步考验。随后与会成员本着客观、公正、全面的原则,对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各方面情况进行评议,同时以无记名方式进行了民主投票。随后,支部书记杨晓杰同志作支部2017-2018学年工作总结,他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对上一年度的支部工作认真地分析总结,再肯定了部顺利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并希望大家要总结经验教训、切实改进。杨晓杰同志还强调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坚定理想信念;入党积极分子也要严格要求自己,注重自己各方面素质的提升,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接着,杨晓杰同志对关于研究生综合党支部拆分的问题进行了说明,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第三十条以及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关于《关于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党支部支部拆分的报告》的批复文件,将综合党支部按专业调整为两个支部,分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最后的研究生综合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中,经全体正式党员无记名差额投票,决定拟推荐王硕、柏卉、农凤妙、郑深源、黄桂春为研究生综合第一党支部支委,拟推荐陈桐影、韦金玲、温晓芝、王琨、梁玉梅为第二党支部支委。

本次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不仅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党支部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通过支部拆分使支部的管理更为细致、深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活力,推进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为今后支部的各项党建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记者 农凤妙、温晓芝/文/摄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