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马院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马院 --

广西专家团队到北川开展民族地区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调研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897


51网讯(黄丽 记者 吴健)10月17日,广西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广西壮族自治区社科联原副主席钟瑞添带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基于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特殊路径研究》专家团队亲临北川,开展民族地区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北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东,县政协副主席赵军出席座谈会,县政府副县长谢普主持座谈会。

图片关键词

会上,与会部门围绕北川民族成分构成、发展现状及民族特点,各少数民族的民族文化特色及优秀传统文化成分,民族聚居区党组织和村民自治组织建设的现状与成效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发言。北川禹羌文化研究专家代表与专家团队面对面交流沟通。钟瑞添对北川民族地区的发展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专家团队将会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加深对北川羌族民族特色了解与认识,深化民族地区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研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形成有参考价值的调研成果,为民族地区加快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据了解,此次调研主要围绕民族地区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现状和历史经验;基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特殊环境、基本原则、有效载体;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的新变化、新成效等方面开展。随后,专家团队将会到桃龙藏族乡、青片乡、禹里镇、曲山镇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