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马院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马院 --

【桂林日报】广西师大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334


        本报讯(通讯员李华铭)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广西师范大学开展系列活动,深切缅怀无产阶级的伟大导师,研讨马克思主义理论精髓,感知真理的力量。

        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广西师范大学组织全体师生认真收看大会直播,并于当天下午召开师生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讨马克思主义理论精髓。

        在座谈会上,师生代表畅所欲言。全国优秀教师、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谭培文教授以“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为主题,分别从“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马克思主义如何指导哲学”以及“哲学社科工作者怎样自觉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秋梅副教授就“如何理解马克思的时代之问”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她说,马克思立足于时代,从解决“日不落帝国和资本增值之谜”“资本主义社会两极分化之谜”“资本逻辑之谜”出发,最终回答了“资本主义将导致人类社会走向何方”的时代之问。青年教师代表蒋红群立足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回击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已经过时的质疑。他认为在当今时代,更需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研究,加强新时代中国政治经济学的理论自觉,研究如何形成提炼出中国方案、中国经验。

        此外,该校还组织大学生收看了央视近期热播的《马克思是对的》对话节目,开展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青年大学习主题交流会,举办了“写给马克思的一封信”、“马克思靠谱”读马恩原著沙龙等系列活动,感受伟人的人格魅力,感知真理的力量。


原文报道链接:http://epaper.guilinlife.com/glrb/html/2018-05/08/content_1693227.htm?div=-1


QQ截图2018050909142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