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倡廉树廉学廉守廉专题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1027


  为进一步抓好学院廉洁文化建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结合学校“5·10”思廉日系列活动,于54日下午组织全院教职工举办了倡廉树廉学廉守廉专题活动。

  全体教职工首先观看了《防城港市城投公司腐败窝案警示录》,2013年以来,防城港市城投公司不仅 一把手被查,连同一把手一起落马的还有副总经理、工程部主任等其他8名中高层领导或职员。该公司的窝案中,受贿的总金额高达874.95万元,占了防城港市2011-2015年所审理的贪污受贿案涉案金额的31.3%一把手以及其他8人均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至十二年不等。其中,该公司的工程部原主任到3名原副主任和1名职员牵涉其中,部门领导全军覆没。

  学院党委书记还分别通报了《湖南通报一批高校教职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中央纪委官媒曝光四川18名领导干部因抄袭拼凑述责述廉报告被处理事件。其中,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一教师违反政治纪律,2017年以来在全校公共选修课的授课中,插播引用国外媒体大量不实资料图片和报道,发表了一系列丑化党和国家领导人形象、曲解党和国家政策、诋毁英雄模范人物等不当和错误言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在学生中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工资等级降级。四川省18名领导干部因抄袭拼凑述责述廉报告被处理部分干部的报告存在照抄照搬、相互抄袭的现象:有的把2016年的报告改个时间,就变成2017年的;有的把报告中的“十八大”直接改为“十九大”;有的两份年度总结,95%的内容相似……。

学院党委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从这些事件中吸取教训,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求全院教职工结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与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化学校内涵发展结合起来,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倡廉、树廉、学廉、守廉,以风清气正的环境早日把学院建成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随后,各科室、各支部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图片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