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参观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3      浏览次数:338


为贯彻和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十九大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党风,全面增强广大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促进学院党风建设。201852日,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政专业党支部、研究生综合党支部和本科生政教专业党支部的五十名学生党员参观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

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反腐倡廉光辉历程”、“打虎拍蝇 严惩不贷”、“坚定信仰 警钟长鸣”、“廉政固本 文化传承”四个方面,注重表现桂林廉洁元素,深入开展反面典型剖析,极具桂林特色。在整个展区中,最为震撼人心的要数警示教育厅。走进警示教育厅,在声、光、电的作用下,耻辱柱上的周本顺、蒋洁敏等一个个贪官声泪俱下的忏悔,让人心灵受到震撼,现场鸦雀无声。在警示教育厅,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全国乃至地方发生的腐化蜕变、小官巨贪、“塌方式”腐败、家族式腐败,及权权、权钱、权色交易等各类腐败的典型案例,表明反对腐败是党心民心所向。在展厅的天花板上,还专门设置了一双双眼睛图片。一只只睁大的眼睛,寓意着广大党员干部时时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参观的最后,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党支部书记杨晓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后,大家普遍表示基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看了之后很受启发、深受教育,是一次净化思想、荡涤灵魂、自我警醒的现场教学。来自本科生政教专业的袁彩东同志说:“今天,我们在展馆看到了我国古代至今廉官的代表,也看到了国家‘老虎苍蝇一起打’的成效,也明白‘腐’将会给国家、人民甚至我们的亲人带来危害。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保持自己的先进性、纯洁性,做为人民服务的好儿女!”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孙婷婷/文/摄

图片关键词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图片关键词

接受廉政教育

图片关键词

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关键词图片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