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马院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马院 --

【桂林日报】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我市举行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342


        本报讯(通讯员李华铭)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由中共中央编译局和广西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理论研讨会于近日在桂林召开。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季正聚、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林春逸,以及来自中共中央编译局、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的专家学者,通过重新审视、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奠基之作《共产党宣言》的历史价值和当代意义,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畅谈了《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传播、《共产党宣言》的核心思想与时代价值等,深入学习研究《共产党宣言》所阐述的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理的精神实质。与会专家认为,《共产党宣言》为苦难深重的中华民族点燃了新的希望,直接催生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更是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170年后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坚持《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与时俱进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新时代的背景是和平与发展,核心是改革创新,对《共产党宣言》历史的把握,对其核心思想的解读与运用,更有利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与会专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以《共产党宣言》为标志的马克思主义是一脉相承的,从根本上说是对《共产党宣言》所阐释基本理论的继承和发展。


原文报道链接:http://epaper.guilinlife.com/glrb/html/2018-03/24/content_1689251.htm?div=-1


QQ截图201803300930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