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马院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马院 --

【《光明日报》专版】汤志华:精心培育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372


精心培育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3日 09版)

 

        大学生树立什么样的人生理想,选择什么样的奋斗方向,对于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走好一生的道路十分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对青年学子的殷殷期待和谆谆嘱托。 

我们思政课教师是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思想导师,在引领和塑造大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为大学生提供了实现青春梦想更广阔的舞台。因此,我们要引导大学生带着真情实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这一重大思想的历史地位、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作者:汤志华,系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原报道链接: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7-11/23/nw.D110000gmrb_20171123_4-0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