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马院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马院 --

【广西日报】钟瑞添:建好用好地方高端智库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408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这为我们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咨询专家队伍的建设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作为决策咨询的专业机构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的参谋部,建好用好地方高端智库尤为重要。

        发挥决策咨询专家长期从事党政工作和管理工作的经验特长,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建议。高度重视决策咨询意见,是现代科学管理的基本特征,也是面对新时代新阶段的客观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起草就是一次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党内智慧的过程。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党的十九大强调,要健全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机制,确保事业的顺利与成功。在这方面,决策咨询专家理应有所作为。

        发挥决策咨询专家经受长期的实践考验、理想信念坚定、有一定学术造诣的特点,提升马克思主义引领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加强了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巩固了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代,既是发展的关键期,也是改革攻坚期、矛盾凸显期,更需要调动社会方方面面的积极因素,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密团结在一起。因此,我们一定要把强化意识形态责任意识作为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的重要前提,把扩大意识形态宣传作为委员会专家团队的重要使命。

        发挥决策咨询专家具有丰富领导工作经验和较高领导艺术的专长,为建设高素质的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服务。报告指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需要好干部。党的十九大对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出重要部署,要求按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等,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要求着力培养干部队伍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力。对此,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团队完全可以在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培训教育、重点培养等方面发挥作用,助力干部队伍建设。


原文链接:http://gxrb.gxrb.com.cn/html/2017-11/22/content_1450521.htm


QQ截图201711231022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