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马院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马院 --

【学习十九大】光明网:广西师范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320


        10月30日,广西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据悉,研究中心旨在更好地发挥理论研究、理论阐释、理论宣讲、咨政育人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影响辐射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开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境界。研究中心将借助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政治学、文学、经济学等学科的优势,汇聚校内外优质学术资源和人才资源,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战略新目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推进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思想、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区域实践等,开展研究、转化成果、服务决策。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在揭牌仪式上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党的十九大提出并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全校上下必须深入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用十九大精神的高标准、新时代的新方位来衡量学校各项工作,找出问题,努力用研究成果、学习成果指导广西师范大学教育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把广西师范大学早日建设成为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据悉,研究中心成立后,将更好地推动广西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工作,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