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员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党支部深入学习《榜样》精神暨积极分子民主评议与支委换届大会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4      浏览次数:468


为了使研究生党员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榜样》精神,将《榜样》精神与现实生活、学习结合,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时为其注入新鲜血液,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党支部于2017年10月13日在文一区201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本次大会由支部组织委员杨晓杰同志主持,参加此次大会的还有支部各委员、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

    本次大会共设三项议程,分别为:学习《榜样》精神、积极分子民主评议、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

    第一项议程是学习《榜样》精神。首先由杨晓杰同志传达了关于学习《榜样》精神的重要意义,接着就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罗官章的先进事迹《一山一人一辈子》等主要内容与大家共同进行学习。与会同志纷纷表示:罗官章身上吃苦耐劳、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大家永远效仿。

图片关键词 

合唱国歌

 

    第二项议程是积极分子民主评议。此项议程由支部宣传委员张见瑜同志主持。首先由参加评议的周耀东、韩少芬、江伟、陈秀妹、陈伟超、李领玉、姜汇泳七位同志汇报了自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时期的思想动态、工作近况和收获,他们表示愿意在党的号召下奋发图强,接受党的进一步考验。随后与会成员本着客观、公正、全面的原则,对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从学习、工作中的成绩给予肯定,而且提出了不足和下一步需要改进的要求,并通过无记名的方式进行了民主投票。

图片关键词 

民主评议

 

    第三项议程是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在此阶段,支部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广泛征求党员意见的基础上采取差额选举,全体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从候选人中选举杨晓杰、张见瑜、王硕、陈桐影和柏卉五名同志为新一届支委成员,上报学院党委批准。本次大会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任务,达到了既定目标,凝聚了全体学生党员的力量,提升了党支部的活力,推进了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更好地激发和调动学生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支部今后的党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桐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