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员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8      浏览次数:805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国集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2014、2015、2016级团支部全体成员于4日晚在雁山校区开展了“一学一做”主题团课。学院分团委书记赵阳、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团课。

 

齐唱团歌后,形象的简笔画视频为同学们生动地阐述了“一学一做”的实施背景和具体内容,随后,在本学年度五四评优中获得校级优秀团员的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分享其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学习心得,以及自身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团员的理解。2015级许国燕同学认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对于思政专业的同学非常重要,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一定要在政治上、品行上、作为上做到知行合一。”2016级第二团支部的曾德想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他的心路历程,他认为,作为一个共青团员要有大局意识,要有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精神,坚持理想信念。荣获校级优秀团支书的2014级彭鑫同学分享自己是如何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落实“一学一做”,他倡议每个共青团员能紧跟党的步伐,起到模范引领作用。

 
图片关键词
 
获得校级优秀团员的代表发言
 
    团课最激烈的环节是各支部代表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内容竞赛答题,分为一站到底与一鸣惊人两部分。各支部代表依次轮流答题,答错者出局,竞赛采用累分制评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六有大学生”....支部代表们自信果断的回答展示出自身丰富的知识积累和敏捷的临场反应能力,一时间难分伯仲,其中14级团支部代表陈钦玲和16级第二团支部代表李婉茗的精彩表现赢来了场下的阵阵掌声,回答迅速而准确,可见其平日对于时政热点的关注。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4级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以最高分荣获“最佳团队奖”。
 
图片关键词
 
四个支部代表正在进行党团知识竞答
 
    分团委书记赵阳在总结中高度肯定了我院学子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的充分研读,同时给同学们提出建议,充分把握“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的契机,提升思想理论水平,锤炼师范生技能,锻炼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六有”大学生。
 
图片关键词
 
分团委书记赵阳总结发言
 
    此次团课促进了青年团员深入了解“一学一做”的具体内容,通过倾听优秀团员分享,强化团员的先进性与光荣感,增强自身使命感,坚持用先进的政治信念作指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严格要求自身,争做合格的共青团员。
 
图片关键词
 
全体合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记者  赵阳 李佩云/文 谢婧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