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员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政教学生党支部举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7      浏览次数:306


2016年12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政教学生党支部在文科楼一区308教室顺利举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议主要是讨论关于梁婷等5名同志申请转为正式党员的问题,到会人数31人,1人请假,符合相关规定。

    本次大会由朱岸琼同志负责主持,首先纪检委员进行点名,并宣布到会情况。大会正式开始,本次会议共分为四项议程。

    首先,陈婵同志等15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在鲜红的党旗前举起右手,宣读入党誓词,并把誓词要求铭记于心。

    接着,由梁婷等5位申请转正的同志依次上台宣读转正申请书,主要关于预备期一年中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详细汇报,表明转正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决心和将要肩负的责任。其中,黎瑞云同志从教师职业谈到人生的崇高理想,以为人民服务为工作的重心,展示了预备党员较高的思想觉悟水平,同时,他认为,未来还需要继续争取更大地进步,提高理论学习水平。

    再者,在场的同志对5位申请转正的同志进行民主评议,并表达了是否建议其转为正式党员。紧接着由支部正式党员进行不记名投票表决,表决结果是全部全票通过。这一结果证明了以上5位同志的优秀品质,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均获得其他同志的认可和肯定。

    最后,党章在我心,全体参会的同志共同观看了《党章知识选粹》第12集入党誓词、第14集党籍和党龄的计算、第15集交纳党费。短小精悍的动画视频加深了同志们对党章的认识。
本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为我支部增添了一股新的活力,相信在更多优秀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我支部建设将更加美好。
 
图片关键词
 
新发展预备党员宣誓
 
图片关键词
 
预备党员宣读转正申请书
 
图片关键词
 
观看党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