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员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政教学生党支部“学新规,严党风”学习交流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8      浏览次数:38


为了加强我支部的建设,提高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政教学生党支部11月25日在文科教学楼二区211教室召开“学新规,严党风”学习交流会,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2013级、2014级全体党员参加交流会,进行深入学习与交流。

        首先,本支部黎瑞云同志经过学习之后在交流会上与全体党员进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逐条解读与交流,并与大学生党员的日常生活学习紧密联系起来,表现出我支部党员对《准则》的高度重视和实践学习。最后黎瑞云通同志知表示,我们要学习领会《准则》,认真研读原文,认真对照《准则》开展自我检查和整改提高,加强各项要求与专业理论知识的结合,使《准则》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此过程中,其他党员积极参与互动学习,发表自己的感想与心得。

        接下来是支部党员通过自学与交流讨论的方式进行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支部党员分成三个小组进行学习,运用画结构图形象学习《条例》各项内容。其中,曾丽华同志所在小组通过“人”的形象,把“五位一体”生动地表达出来,她认为,为了实现人的自由全面发展,必须要有理论支撑,即政治是人的大脑,经济作为两翼是使发展更高更远,而社会作为“肚子”要重视民生,文化作为“双腿”,软实力的力量是前进不可或缺的部分,而“人”就是要处于可持续的生态环境中才得以发展。这样的分析获得其他党员的热烈掌声。

        最后,全体党员观看《永远在路上》第七集“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刻认识纪律的重要性,明确党员的责任。

        本次交流会的学习是我支部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的缩影,今后我支部面向未来,全体党员同志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准则》和《条例》践行到实际中去,营建党员党性觉悟高、纪律严明的具有核心意识的党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钟佩珍/文/摄
 

图片关键词

 
观看《永远在路上》
 
图片关键词
 
 
学习《准则》
 
图片关键词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