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员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支部党员大会暨支委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1      浏览次数:66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研究生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我院研究生综合党支部于10月18日在文一区313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党员大会暨支委换届会议。辅导员陆茜老师以及支部各委员、全体党员、预备党员、部分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辅导员陆茜老师向2016级新加入支部的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大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随后,李冬兰同志向介绍了研究生综合支部的基本情况及本次大会的各项事宜。本次大会共分为三项议程,分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民主评议大会、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和支部换届会议。        

 在入党积极分子的民主评议阶段,首先由入党积极分子丘艳娟、陈卫锋、刘旭雯三位同志汇报近期自己的思想动态、工作近况和所收所获,他们表示愿意在党的号召下奋发图强,接受党的进一步考验。随后与会同志本着客观、公正、全面的原则,对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从学习、工作中的成绩给予肯定,而且提出了不足和下一步需要改进的要求,并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发展人选。          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阶段,徐尚思、张璇两位同志别汇报自己预备期内的工作和学习情况,并表明自己的转正意愿。支部宣传委员张江华对这两位同志逾期未转正的原因作了简要说明。随后由各介绍人评价该同学的平时表现,思想觉悟等方面,接着经与会正式党员投票表决,最终一致同意吸收他们为中共党员。           换届大会阶段,支部书记孔铎蓉首先对本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大家共同回顾了支部成员在这一年获得的多项荣誉,并对支部成员在这一年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广泛征求党员意见的基础上采取差额选举,全体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从候选人中选举李冬兰、张江华、杨晓杰、张见瑜和何金生五名同志为新一届支委成员。           本次大会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任务,达到了既定目标,凝聚了全体学生党员的力量,提升了党支部的活力,推进了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更好地激发和调动学生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支部今后的党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见瑜/  

图片关键词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