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途益行公益服务团队成立仪式暨公益分享沙龙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31      浏览次数:421


为了使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促进同学们深刻领会创造奉献是青年的价值舞台。5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途益行”公益团队成立仪式在行政北楼362举行,学院分团委书记赵阳老师,院学生会主席团代表,青协代表,红会代表以及各兄弟班级代表参加成立仪式,本次活动特地邀请了小雨滴和邑谷公益联盟的负责人陈伟传师兄一起参加该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通过视频了解了“思途益行”公益团队,团队负责人唐越在发言中激动的谈到自己在思途益行公益服务过程中得到的收获和成长。随后,学院分团委书记赵阳老师宣布我院“思途益行”公益团队成立,并向我院公益团队代表彭鑫授旗。赵阳老师在致辞中说道,“思途益行是我院在探索如何将志愿公益服务活动常态化,专业化,制度化做的有益探索,希望思政人能将助人达己的精神传递下去。”
        成立仪式过后,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了解公益活动,举行了以“聆听公益之声,放飞青春之梦”为主题的公益沙龙活动,陈传伟师兄这次他以一段视频引领大家走进其两年的公益之行。他说道, “公益团队的自我造血很重要,我们利用自身专业特色,去帮助偏远山村的孩子们。”鼓励同学们学会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加入到公益队伍。
        接着,沙龙活动进入交流环节,同学们都积极参与现场互动交流,发表自己的看法,雷勇新说道,“我们应当有固定受服务群体,将公益融入德育理念,使思政专业特色能融入公益项目中,鼓励多途径建设和发展“思途益行”公益团队,使公益精神一代代传承。”
        赵阳老师表示“学院要注重特色公益团队品牌建设,公益活动不仅要得到重视,更重要的是有所实践。公益是需要从小做起,以感恩之心待之,你我行之。” 最后,赵阳老师呼吁“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志愿精神的传承,你我共担。”
         “思途益行”公益团队的成立,不仅打造了学院特色公益品牌,还创造了更好公益服务的环境,传承志愿精神,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参与公益活动的机会。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公益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公益活动的积极性,投身于公益活动中去。
 
马克思主义学院梁琪燕/文 黄海颜/摄
 

图片关键词

 

主讲人分享中
 
图片关键词
 
公益沙龙活动交流中
 
图片关键词
 
授旗仪式
 

图片关键词

 

活动合影留念

, ,